Shoptop · 2021年8月8日 0

“又到了品尝…的时间了”

这家位于日本最小的县——鸟取县的寿司店通过 Facebook 主页吸引了超过一半的新顾客。

品牌故事:

自 1968 年以来,位于日本的海滨城市鸟取的 Sasa Sushi 一直以其用当地捕捞或来自日本沿海其他地区的鱼制成的寿司而闻名。Mieko Inada 的丈夫(原店主)去世后,她决定接替她的丈夫经营这家餐厅。虽然 62 岁的 Inada 女士从未用过电脑,但她仍然开启了自己的 Facebook 之旅,将 Sasa Sushi 从一家地方性餐厅转变为了一处美食打卡点。

营销目标:

扩宽餐饮业务的覆盖面,发展业务的同时与其顾客和社群进行深度的交流互动

解决方案:

构建粉丝群

根据顾客的建议,Inada 女士于 2012 年开始使用 Facebook 主页来帮助推广餐厅。仅短短几分钟,她便创建好了商家主页。从那以后,她便开始利用自己的商家主页,与本地社群交流互动,并将“新鲜捕获的鱼制成的寿司”打造成了餐厅的特色。

Inada 女士会定期发帖,展示餐厅的季节性美食、招牌美食和亲切友好的员工。她每周更新的内容包括当季美食拼盘的照片,展示各种新鲜捕获的海鲜和各个季节不同的食材。由于某些食物是限量供应的,这激发了顾客争相品尝处于最佳状态的食材的热情。

在季节性特色菜照片中添加“又到了品尝…的时间了”这样的文字,有助于 Sasa Sushi 在其忠实顾客中创造一种仪式感,其中许多顾客都会与帖子互动。这一策略也引起了新顾客的兴趣。无论哪种方式,以季节性菜单为特色,都会吸引用户与餐厅的主页互动,从而提升预订量。

透过数字看成效:

  • 通过 Facebook 发现商家的新顾客超过 50%
  • 到访鸟取后明确要在 Sasa Sushi 用餐的顾客超过 30%
  • 外地顾客与当地顾客的比例增至 2.25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