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1年8月20日 0

卖手机配件,月入50w美金,这位华人小哥是怎么做的?

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个案例,这个案例的主人公叫Vinson Leow,他也是做电商的。
2019年该公司的网站年收入达到600w美金,2020年的时候产品大爆发,又扩充了6条生产线,而员工只有4个人,非常厉害。
这篇文章全文4500字左右,码了一下午,希望大家喜欢。
我们先来看下他的资料和所取得的成绩
网站重要信息:
创始人:Vinson Leow
网站品牌:Chargeasap
雇佣员工:4名
网站月收入:50w美金
网站地址:https://chargeasap.com/
主营产品:便携电池、充电设备和数据线
接下来,我将以第一人称来介绍这位年入600w美金的故事。
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Chargesap这个品牌的创始人的,我来自悉尼。

Chargeasap的旗舰产品主要有三款,他们分别是:
第一款:Infinity Cable
这款产品,自2019年9月以来,我们在kickstarter上众筹了477532美元,大家可以看下下面这个众筹的链接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asaptechnologies/infinity-cable
这款产品,他的功率高达100W,支持为各种设备充电,比如USB-C笔记本电脑,我觉得这款产品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好的磁性数据线。
第二款:Flash
Flash是一款210W USB-C快速充电电源,容量为20000mAh,无线充电由特斯拉提供™ 石墨烯电池。
这款产品是我们推出来,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自2020年3月以来募集资金超过1127987美元,大家可以看下我们在indegogo上的众筹情况。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flash-world-s-most-powerful-210w-usb-c-powerbank#/

第三款:Omega
这款产品也比较意思,主要是他是世界上最小的200w和100w GaN充电器。

Chargeasap是一家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初创公司,源于悉尼,自2016年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极具创新性的手机配件。

我们的团队是由有创业者,产品研发人员,和设计师组成的,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发适合移动生活方式,并且能够简化我们与设备交互方式的解决方案。

特别要说明一点的是,其实通过众筹,我们推出的每款产品,都得到了很多international backers(国际支持者)的支持。他们给我们提高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这些意见使我们能够生产出超出用户期望的最终产品。

过去的时间,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7次众筹的活动,募集资金超过370万美元,并向13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

因此,Chargeasap在Kickstarter和Indiegogo这两个网站上,都积累了很多经验。

下面我把这7次众筹的链接地址放出来,大家可以看下。

Asap Dash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便携式手机充电器,自2016年1月以来成功募集资金超过235409美元。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asap-dash-world-s-fastest-pocket-sized-powerbank#/

Asap Connect
这是一款磁性USB线,自2016年5月以来成功募集了780140美元。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asap-connect-the-future-of-usb-cables#/

Asap X-Connect

这款是我们的磁性USB数据线可以的第二个跨设备兼容版本,自2016年9月以来成功募集了573088美元。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x-connect-world-s-1st-cross-device-magnetic-cable#/

Asap X-Connect Adapter

可以适配器将任何USB数据线转换为磁性连接到所有移动设备上,自2017年5月以来已成功筹集超过99882美元。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x-connect-world-1st-cross-device-magnetic-adapter#/

UNO Cable

是X-Connect的改进版,带有C型端接口,以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自2019年4月以来成功募集到超过282812美元。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uno-world-s-1st-cross-device-usb-c-magnetic-cable#/

Infinity Cable

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好的磁性数据线,它可以支持高达100W的功率,可以为所有的设备充电,包括USB-C笔记本电脑。自2019年9月以来,我们已经成功筹集了477532美元。

Flashis是一款210W USB-C快速充电电源,容量为20000mAh,无线充电由特斯拉提供™ 石墨烯电池。

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推出的最成功的产品,自2020年3月以来募集资金超过1127987美元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flash-world-s-most-powerful-210w-usb-c-powerbank#/

对我们来说2020年,我们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我们在2019年的基础上开发了6条新的产品线,并将我们的团队规模扩大了两倍。

其实Chargeasap是我的第五个影响力比较大的项目。

最初我拥有Royal Aquamarine这个太阳镜品牌,这个品牌呢,在全球80多家商店中都有销售。 

考虑到与零售商之间的关系,我决定将重心转移到澳大利亚的时尚配饰和家居用品上。

后来我和一个朋友一起为邦迪鞋带公司(Bondi Laces)设计出了一款彩色鞋带标签,那段时间,我几乎将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放在技术研究和众筹上。要知道,一个成功的众筹项目是离不开过硬的技术水平的。

然而,当时市面上的充电宝和数据线的槽点比较多,用户体验感非常不好,于是我和我的团队研发出了Asap Dash Powerbank和Asap Connect这两款便携式电缆。

这个过程,我也遇到了非常多的坑,原来我在Royal Aquamarine的第一位合伙人跑路了,这个骗子给当时的我留下了一屁股债,就这样我第一家公司也倒闭了,

更糟糕的是,我给中国的一家供应商支付了18000美元定金的公司倒闭了,带着钱跑路了。

To make matters worse the first company I paid $18,000 deposit for in China shutdown and ran off with the money.  

但我还是没有放弃这个项目,反而越挫越勇,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研发上,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打造出两个爆款,慢慢地改变了人们使用移动设备的方式。

为了拥有更出色的太阳镜标签,我的团队每六个月会来中国一次,这也就为我们的新品挖掘助力了。 

最初asap Dash这个产品是为了打造便携式充电宝,用户可以随身携带,并且可以对任何设备进行充电。

但是我注意到很多人正在开发闪充技术,因此在几次访问中国之后,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发家致富的好门路。 

Chargeasap开发的每种产品至少需要6个月的研究时间和2趟中国之旅,就这样Chargeasap中国工作室就新鲜出炉了。

“产品特点最大化,缺点最小化”是Chargeasap一贯的宗旨,因此我经常会整理出产品需求清单给工厂。

另外,我们也在NRE(一次性工程费用)基础上来制作第一组样本。随着众筹时代的到来,我们必须提前支付模具费用,通常来说,模具费用总计超过3w美元。

Asap Dash这个产品刚开始并没有取得太大的成功,我想我们只筹集到大约12w美金的费用。

可能Asap Connect的性能表现要好一些,大约筹集到22万美元。 

我们的网站已经经历了5次以上的迭代。自去年2019年以来,网站才成为我们的主要销售渠道,而之前我们主要通过Indiegogo InDemand,来实现众筹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 Chargeasap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也逐渐扩大了。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我们在Gizmodo,Forbes,Yahoo等渠道获得了超过1.5亿次视频播放。

可以成功地吸引住客户?
1 社区运营
建立一个粉丝忠诚度高的社群,我们一直认为是Chargeasap能走到今天的成功的关键。每周我们会在我们的社区更新帖子,促进社群的活跃,并定期发送调查问卷给我们的用户。
正是有了这些用户的支持,Chargeasap的品牌才能持续的有热度和曝光。除Flash之外,Chargeasap品牌80%以上的广告流量都是社区运营带来的。
2. 在目标国家设立办事处
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工作效率和沟通顺畅度瞬间提高,那简直事半功倍啊,来办事处视察工作时还可以旅个游,尝尝当地美食,回去时带点特产给亲戚朋友~~
ps:可真会享受啊

3. 客户服务

我们知道在facebook上,及时的对用户进行反馈是很重要的,不然会拉低页面的评分。

所以我聘请了一支客服团队来专门的回复一些问题。当然, 我们始终会由我们的核心人员负责评论处理的工作,因此我们会深挖客户的建议或潜在的重点,这样也可以对我们的产品进行反馈。

4. 与公关公司合作

要花时间与你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建立紧密的联系,这是保证你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

另外大家需要特别注意,请确保至少有20个产品样本可在发布前一个月准备就绪(可能很费钱,但相信我,这非常值得)。
 

这个过程,其实你永远也不知道什么是有效的,什么是无效的,所以我们的建议是不断测试….

1. 建站工具 Shopify

链接地址:
https://www.shopify.com

我们是用Shopify来快速建站的,这样可以快速的提高我们的速度,非常傻瓜式的安装。

2. 广告投放平台Facebook Ads
链接地址:
https://www.facebook.com/ads/manager/
对跨境电商玩家来说,Facebook Ads是性价比最高的广告投放工具,这个规模强大的平台可以让用户自行定制广告内容、标题、CTA等等。
同时用户也可自定义广告受众、预算和竞价策略。很多朋友说当初选择Facebook Ads的原因之一就是它能够创建单独的广告,这对大大小小的跨境电商公司都是实用的呀~
3. 物流
我们在中国有专门的第三方物流,在美国有Shipmonk
链接地址:https://www.shipmonk.com/
这个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订单履行服务和库存管理软件。
其实在国内有很多类似于ShipMonk这样的3PL平台,实力强的公司会重点优化自家的库存管理系统,这样就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订单履行服务了。
4. 客户营销工具
Klaviyo
链接地址:https://www.klaviyo.com/
Klaviyo这个一站式数字营销工具功能非常强大,主要有发布AB测试,邮件自动回复等功能。
在细分用户方面,它通过分析用户的购买、付款、放弃购物车等种种行为来做用户细分。
最重要的是,它还可以与Shopify、Shopify Plus、BigCommerce和Magento等电商平台兼容。有的客户也很喜欢用Klaviyo细分来定位他们的Facebook广告系列。
Zendesk
链接地址:https://www.zendesk.com/
Chargeasap通过整合Zendesk以提供客户支持,凭借客服团队的成长和整理广告平台数据方面的优势,每天可以节省30分钟以上。想要提高工作效率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工具了。
Ps:这款工具太牛了
比如zendesk 可以帮你把多渠道用户的问题集体搜集,一条条以工单的形式列出来,这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从渠道,工单,知识库,对接app,报表,设置等方面来将客服工作得以高效完成,便捷考核,促进改进。

形成闭环的生态系统,用一句口语说就是“一条龙服务”,感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下面哲学书,和大家介绍下:

1,书名:《别独自用餐》
作者:Keith Ferrazzi / TahlRaz

最好能养成和别人一起吃饭的习惯。

2,书名:《原子习惯》
作者:James Clear(詹姆斯·克莱尔)

对建立好习惯和摆脱旧习惯很有帮助。

3,书名:《人性的弱点》
作者:Dale Carnegie(卡耐基)

如何赢得朋友及影响他人,对改善人际关系和影响他人很有用。

4,《每周工作4小时》。这是教你如何有效利用时间的好方法。

1. 良好心态

另外我要给大家的一个建议就是,保持乐观从容的心态,Chargeasap时候也经常推迟预期的产品发布活动,所以创业中的良好心态很重要,很多事都在变化中进行解决。

另外有一点大家需要注意,一定要有危机意识,提前思考潜在问题的解决方案,这样就算是问题发生了,你也有时间空间去应对,不至于慌到手足无措。
Chargeasap所有样品几乎都延迟了1个月,我们并不会为了推活动而推活动,我们只想把一件事做好,然后有条不紊把众筹项目推出去。

2. 测试
 
测试,测试,测试。

测试是销量持续增长的重要环节。这里面包括和不同的服务商开展合作,然后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并且与他们一起来分析数据结果。

3.专注业务

你要把你的时间花在你的业务上,所有的东西都要围绕你的产品,以及能够为客户提高价值的事情上。

除此之外不要浪费很多时间在不相关的人身上。

4,快速失败

Fail forward and fail fast.

快速失败,在失败中前进。你不要指望一下子就成功,这是不切实际的,很多人都是失败了几次,然后最后才能踏上成功的彼岸。

Ps:又说到这个Fail fast,这个我之前在斯坦福上课的时候,也学到了这个词,我总感觉创业者有很多相似的点。致所有的创业者

学习别人的案例,可以让我们知道自己的很多不足,这是我在这个公众号上剖析案例的初衷
以上!
———&#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