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1年8月20日 0

如何做到一个tiktok带货15000件产品

 
今天分享的案例是来自美国一家专门做祛痘和黑头的护肤产品,peaceout skincare。在过去的时间中,凭借一个tiktok视频,3周清空了半年库存。
 
我们直接放亚马逊店铺和通过TikTok的引流视频来分析一下
 
亚马逊店铺

 
TikTok引流
https://www.tiktok.com/@skincarebyhyram/video/6836526830854393094
 
 
 
01
 
产品分析
 
 
Peaceout skincare 是美国一家主打祛痘、痘印产品的公司。创始人早期是从事网络安全相关行业,后面因为在市场上找不到好用且价格合适的的祛痘产品,所以下定决心,从研发做起,做出适合大众且好用的祛痘产品。
 
早期主要是打线下渠道,Sephora店面销售,到了疫情期间,开始做大量数据分析以及开拓新渠道,比如tiktok。
 

 
1.主打产品:祛痘、淡化痘印、去黑头、去水肿、去皱纹产品。
 

 
产品主要是【贴】类,各种贴。去黑头贴、祛痘贴。和其他家产品一样,Peaceout 家的产品贴,贴一晚,第二天消痘或者是吸出黑头。
 

 
后期也研发出各类涂抹产品,作为辅助类。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很熟悉!这不就是以前初高中和大学时期满大街都在卖的产品吗?
 

 
追溯下时间早在2010年已经有类似产品出现,当时也是十分爆火。
 
2.目标客户
Peacout 目标用户很明确主要群体是青春期油脂旺盛,开始注意外在形象的青少年。其次是女性用户,后期产品开始涉及去皱和去水肿的眼贴。
 
3.产品价格:
20到40刀不等,这价格肯定是中等偏低的价格,针对目标群体,没有额外收入情况下,青少年是可以接受和承担起的。这也看出商家做足功课,从产品和价格以及后面tiktok渠道推广,都是围绕青少年群体展开。
 
总结下,产品特点是大众化、年轻化、价格中等偏下。
 
 
 
02
 
视频为何爆火
 
 
视频播放超过1300w播放量,280w赞。产品视频一出,当天就带货15000+件,短短3周内把6个月的库存给清空,直到后面10月份时,库存还没完全到货。
 
Tiktok链接:
https://www.tiktok.com/@skincarebyhyram/video/6836526830854393094?lang=zh-Hant-TW&is_copy_url=0&is_from_webapp=v1&sender_device=pc&sender_web_id=6957873908376897030
 

 
这个视频两个亮点:
 
1)皮肤科普博主+网红搭配,duet video 形式
Duet video 直白翻译就是双重奏,转发别人视频,然后添加自己拍摄视频,最后呈现效果是两个不同视频同时播出。
 
@skin carebyhyram 是tiktok护肤圈小有名气的大咖,粉丝680w,tiktok 主要护肤、搞笑和以及duet 视频较多,60%视频观看率超过百万。
 

 
视频爆红是在2020年1月份,当时duet video 也是正流行。在@   账户中,duet 视频分两种,一种是含产品类,原视频创作是对某个产品使用,然后二次转发后对其效果评论。
 
比如,在skincare 去黑头贴的原视频中,去黑头效果明显,所以@ 的duet video 就是加强效果:赞同观点、惊叹效果。
 

 
这种视频形式很好的说服用户。为什么?
 
对于不熟悉或者是新品牌的护肤品,再烧钱的营销都敌不过专家的推荐或者机构的认证。先不说@skin carebyhyram 是否真的是护肤领域的专家,但在tiktok圈里,受众群体就认为他是专业的,那他就比其他网红推广的效应更上一筹。
 
专家+网红的搭配,网红负责引流大众,而专家评论在消除大众顾虑,从而实现转化。
 
2)效果对比明显
从社媒广告走过来的人,都清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广告里没有对比就没有成效。
 
因此护肤或者是化妆产品视频的设计都为最后达到的效果:惊艳。
 
爆红的视频里,让用户惊艳的是,产品真的可以去黑头,而且黑头贴上也是肉眼可见的成效,因此用户确实被惊艳到。
 
总结下黑头贴的爆火视频,视频包含了一切具有爆红潜力的视频所拥有的特点:新奇、共鸣感,以及视频时长短。
 
年轻人爱美但又懒于天天护肤基本定调,加上产品普通用用睡一觉就能去黑头的便捷快速,结合点效果的惊喜感和专家的亲和力和肯定,足以组合成一个基础素质优秀的带货视频。
 
化妆品和护肤品这个迭代更新快的行业,但实质tiktok上化妆爆款视频模式相近。产品满足大众需求、重点面向年轻群体、而价格中等偏下+产品效果对比强烈的视频
 
比如,举一个
去年年底,美宝莲的睫毛膏在tiktok上引发了热潮。亚马逊售价8.89美元到10.78刀的睫毛膏在一位博主的宣传下,销量一下上涨至720%。
 
产品链接:

 

 
美宝莲这款睫毛膏在TikTok上去年2020年12月底迅速走红,当时TikTok Up主jessica.c.eid发布了一段使用美宝莲sky high的视频,展现了Sky High睫毛膏的使用效果,一下子让产品火遍全网。走红后各大店铺都售罄。
 

 
图源:雨果网
 
视频链接:
 
https://www.tiktok.com/foryou?is_copy_url=1&is_from_webapp=v1&item_id=6907336332725554437#/@jessica.eid_/video/6907336332725554437
 

 
视频里面,up主近距离对比使用前和使用后效果,肉眼可见眼睛整整放大两倍。
 

 
后面不少美妆博主开始跟风使用美宝莲家的产品,使用一次发一个tiktok。在视频截图里可以看到#Maybellinepartner 的tag,大大圈画了一群tiktok的美妆博主,推荐产品,由一到二,十到一百的迅速传播。
 

 
 
 
03
 
如何平衡社媒平台内容分布
 
 
今天想说分享peacout skincare 的tiktok 以外,也想带大家看看他们家instagram 内容布局。
 
有了tiktok 引流,很多人会忽略其他社媒。涉及到化妆护肤必不可少是Instagram,同样是网红同样的受众群体,为何在ins上无法引爆热点呢?
 
具体还是要看产品和平台性质。
 
去黑头贴不适合做Instagram直播,因为产品要敷上4-6小时才能见效,在花花世界里的Instagram估计没人愿意去看你的6小时干等
 
其次,Instagram主打是精良剪辑和编辑的图片以及视频。因此只晒出痘痘和对比效果图也不适合。
 
那如何布局和平衡好Instagram和tiktok呢?Peacout skincare 做出很好展示。peaceout skincare 的 Instagram 上注重是做【education】。
 
比如,做产品对用户的教育,介绍如何搭配使用产品。
 

 
从更广的角度,引导对用户对护肤的关注
 

 
使用网红,引导客户随流选择他们家产品
 

 
在企业内涵上,以皮肤问题引发出用户共鸣,进行故事分享。
 

 
 
总结
 
1.niche
化妆品和护肤品的niche永远不过时。化妆品和护肤品使用后的对比效果容易满足人们的猎奇心理,看完产生“wow”反应,与此同时价格需要在合理的范围内,这样才能让受众群体看得上的同时,还买得起,这样才能带动销量蹭蹭往上涨。
 
2.视频模式:
多看看爆火视频的模式,多尝试多对比,像今天案例中的duet video,实际上对于护肤产品很有效,日常在使用拍摄或制作视频时,可以进行模仿尝试。
 
3.网红:
今天分享典型的两位网红都值得去细细研究,网红流量大,因此他们的视频内容是否也可以进行学习模仿到自家产品上;
 
此外,专家+网红的搭配组合,可否用于更多的产品上?这些都是值得去思考和研究。
 
 
以上!
 
———————–
 
公众号:小北的梦呓(ID:xiaobeishare)
博客:www.guxiaobei.com
B站:小北的梦呓
微博:小北的梦呓
本文标题:如何做到一个tiktok带货15000件产品
转载请保留页面地址:http://www.guxiaobei.com/cosmetics-and-skincare-tik-tok-videos-attract-traffic.html抱团交流“顾小北的B2C博客”目前开通了微信交流群,扫码加微信,邀您入群分享交流。“虚席有限,满员即止噢!目前100000+人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