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Facebook知识 · 2021年9月15日 0

Facebook的常见误区

误解1:Facebook广告会创造奇迹

Facebook广告并不会创造奇迹,如果你投入广告的目标是要让每个广告都像病毒般传播,那么你或将失败。

相反,广告主应该借助精心定制的策略、良好的定位和Facebook广告优化,获得较佳的投资回报率。

但创建病毒式传播的广告也并非不可能,即使是预算非常低的Facebook视频也能获得数百万浏览量,但这不应该成为广告主所有广告的首选目标。

制作病毒性传播Facebook广告的秘诀在于掌握目标受众,创建他们可能参与进来的内容,这样不仅可以获得良好的覆盖面,还可以获得点击率,确保良好的投资回报率,这才是广告主的较终目标。

误解2:Facebook较重要的指标是相关性分数

Facebook广告相关性(Relevance)非常重要,因为它是该平台量化CPC费用以及广告展示频率的方式。

为了提高广告展示机会,广告主可能会希望Facebook相关性分数达到7-10分。

虽然这一指标很重要,但是也不要忘了,衡量你广告效益的较佳标准是ROI,因此不要在不会转化的广告上花费太多钱。

相关性分数并不能说明广告是否获得点击量,它只是说明广告与目标受众相关。

误解3:所有内容效果都一样

使用同一种类型的内容并不都能获得一样的效果,广告主的Facebook广告内容需要专门针对目标受众进行优化,因此广告主需要测试内容,以确保能够吸引目标受众群体。

广告主可以尝试使用视频、文字、图片和Messenger,细分受众群体找到制胜的内容公式,从而获得较佳的投资回报率。

误解4:要大量投资增长粉丝

广告主可能很容易受限于这样的观念:Facebook粉丝越多,销售额就越高,于是就将大部分预算用于此。

但事实是,即使有人关注你,也并不一定会成为潜在客户,更多粉丝并不意味着会有更多消费者参与进来。

较好是拥有少数热爱你品牌的粉丝,而不是一大堆对你所销售产品漠不关心的僵尸粉。

因此,成为Facebook上较受欢迎的品牌不应该成为你的焦点,相反广告主要根据转化率目标来规划广告。

当然广告也会给你带来粉丝,比如广告主可以在用户Like你的广告后,邀请他们给主页点赞。

误解5:应该重新定向所有访客到统一的网站上

重新定向是营销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许多Facebook营销人员正一次性将所有访客重新定向到统一的网站上,这样做效果不好。

广告主应该做的是根据用户在网站上的行为,运行小的独立广告。

针对访问了特定产品页的消费者做重定向广告会更有效果。

误解6:你需要专业的PPC经理和代理商

广告主不需要聘请专业人士和代理商就能赢得Facebook广告,但第三方机构和服务提供商可以帮助广告主在专注业务的同时开展广告系列。

代理商专业的广告投放能帮广告主降低Facebook投放单价并快速起量,其帮助广告主节省的广告费用可能远高于收取广告主的服务费,同时因为代理商对行业投放数据了解得多,可以给到广告主更多的附加值。

因此,虽然代理商对于广告主投放Facebook广告不是必要的,但选择专业的代理商对广告主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误解7:需要巨大的预算才能与别人竞争

许多广告主抱怨Facebook广告太贵了,这是一个常见的误解。确实,如果你没有正确定位或优化Facebook广告,那么费用可能会很昂贵。

正是这种误解让卖家认为需要大量的广告预算才能在Facebook上竞争。

Social Media Today的一项研究发现,Facebook上所有行业的平均CPC成本为1.72美元,将其与Google AdWords的平均CPC成本(1-2美元)比较时,就会发现Facebook并不比其他PPC平台贵。

事实上,广告主可以从较少的预算开始,创建具有很高投资回报率的广告,降低Facebook广告费用。

另外,不要害怕CPC费用提高,因为在你找到合适的受众群体后,他们的花费更高,转化次数也提高。

误解8:Facebook营销策略是单独的个体

最后一个对Facebook广告的普遍误解是,Facebook营销策略是单独的个体,但事实上你应该整合其他不同的营销策略。

再营销广告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使用来自AdWords广告中Google Analytics的数据,来创建Facebook广告组也是如此。

理想的解决方案是将Facebook策略与其他营销活动结合起来,以便每个广告系列(以及该广告系列中的数据)都有助于实现不同的目标。简而言之,Facebook广告应该成为多渠道营销计划的一部分,而不是独立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