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1年12月29日 0

2022年海外重要营销节点!!!建议收藏

假日就是海外营销推广的重要途径之一,节日氛围会让消费者释放购物欲望,这时的营销效果往往是非常好的。因此提前为大家准备了全年营销日历,帮助大家把握商机。

一月

1月1日 元旦

这是一个全球大狂欢的节日,每个国家都会在这一天去迎接新的一年,对于跨境人而言,这一天自然也是营销的好机会。

二月

2月1日 春节

农历新年,也是越南新年,除此之外一些华人聚居的东南亚国家也将农历新年定为法定节假日,比如说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等。

2月14日 情人节

情人节是西方国家传统节日之一,起源于基督教,如今已经成为全世界著名的浪漫假日。爱、浪漫、鲜花、巧克力等都是这个节日的营销热点。

三月

3月8日 国际妇女节

这个全球假日是为了纪念和庆祝女性在政治、文化、经济等领域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海外价值观和态度营销一直是妇女节的重点,但要注意不同国家文化差异,别弄巧成拙了。

3月18日 洒红节

印度全国性的大节日,地位仅次于灯节,是每年印历12月的望日,洒红节第二天,人们会用水和各种颜料来互相泼洒、涂抹。

四月

4月1日 愚人节

从19世纪开始在西方兴起流行的民间节日,并未被任何国家认定为法定节日,这一天人们会以各种方式互相捉弄。邀请粉丝分享她们的创意和趣事,能够增加粉丝粘合度。

4月13日 泼水节

泼水节是傣族新年,一般持续3至7天,在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地区均有盛大的庆祝活动。

4月17日 复活节

复活节是纪念耶稣基督在十字架受刑时复活的周年纪念日,在公历3月21日(春分)之后满月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举行,是西方基督教国家的传统节日。

五月

5月1日 劳动节

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邀请粉丝分享工作中的一些烦恼或槽点,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月2日 开斋节

斋月结束的第二天,是伊斯兰教的开斋节,一般放假三天,人们会去清真寺做礼拜,亲朋好友之间也会互相登门道贺,青年男女也会特意安排在这个时段举行婚礼。

5月8日 母亲节

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也是给母亲送礼物的好时机,对于商家而言,自然也需要安排一些和母亲节相关的营销话题,如果是适合送给母亲的商品,就更要抓紧时机了(ps:法国的母亲节在5月29日)。

六月

6月19日 父亲节

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最广泛的就是在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有52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对所有父亲表示祝福,并提醒粉丝为父亲购买礼物,是这一天内容营销重点所在。

七月

7月4日 美国独立日

这一天是美国最大的假日之一,也是美国国庆日,这天从国家大草坪到地方城市公园,全美各地普遍举办大大小小的烟火晚会。

八月

8月9日 新加坡国庆日

每年这一天新加坡都会举办国庆庆典,滨海湾附近也会被堵得水泄不通。

8月15日 印度独立日

印度全国性的节日,1947年8月15日,印度摆脱了殖民统治,获得了独立。独立节这一天,印度总理要在德里的红堡上升起三色国旗,并发表讲话。

十月

10月31日 万圣节前夜

万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前夜是这个节日中最热闹的时刻,这天小孩会装扮成各种可爱的鬼怪逐家逐户地敲门要糖果,扮演鬼怪一起融入狂欢,或许会让消费者对品牌好感度大大提升。

十一月

11月4日 印度排灯节

印度当地的商人会习惯在这一天更换新账本,以求开业大吉,财源盛茂。因此有一些印度人会把灯节说成是他们的新年,庆祝活动将会持续半个月之久。换个新账本并展示出来,或许真的能沾沾喜气。

11月24日 感恩节

感恩节是美国最大的国定假日之一,火鸡成为当天的焦点,分享自己的晚餐,或许能够拉近品牌和粉丝之间的距离。

11月25日 黑色星期五

美国圣诞节大采购一般是从感恩节开始的,因此第二天星期五就成为了人们疯狂抢购的日子,如今黑色星期五不再局限于美国,而是大多数国家的购物狂欢日,商家自然要在这时候推出大量折扣和优惠,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促销活动。

11月28日 网络星期一

黑色星期五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一年中最火爆的购物节之一,也是各大在线零售商竞相争夺客户的疯狂时刻。

十二月

12月25日 圣诞节

圣诞节是美国人一年中最喜欢的节日,是西方国家和很多其他地区的公共假日,在印度圣诞节也是法定节假日之一。内容营销和商品促销都是必不可少的,抓住年末最后一个营销节点,为这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