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2年4月13日 0

Facebook卖家和Instagram卖家为什么一定要建立独立站?

Facebook、Instagram在卖货模式上相对成熟,不少跨境卖家在这些平台上开始经营并发展起来的,但做这些平台的卖家一定要做独立站。

Facebook和Instagram卖货流程:

第一种:在平台上发布产品信息(图片、文字、视频),潜在客户在动态下留言询问价格并购买。

第二种:在Facebook Marketplace上传产品信息,潜在买家找上门。

第三种:在Facebook和Instagram shop上传产品信息、出售产品,买家在店铺详细了解产品,点击链接直接购买。

为什么要建立独立站

Facebook或Instagram平台卖家依托社媒流量可以低成本地快速开启盈利模式, 但是最终还是要考虑搭建独立站。

1、收款便捷

Facebook或Instagram平台收款方式各有不同,Facebook Marketplace不负责付款,Shop支持一些地区PayPal或Stripe收款,或让客户使用银行转账,不然就是货到付款。这些收款方式,除了信任问题之外,还可能出现回款不及时、资金链断裂的问题。

独立站提供多种支付方式,基本覆盖各个地区的主流收款方式。收款安全、稳定、便捷。建立独立站将Facebook或Instagram客户引导到网站完成购买行为,能有效提高转化率,毕竟收款是影响转化率的一环,清楚障碍,可以给予客户好的支付体验。

2、客户数据沉淀

作为营销人员,我们都知道,这种平台性质,对一件产品的广告曝光会让同一批受众对除了你之外的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产生作用。在Facebook或Instagram平台投放广告,很大可能广告费给别家做了嫁衣。

独立站流量可追踪,引流过来的流量就是自己的,不用担心流量跑到其他店铺,卖家可以打造自己的私域流量池,沉淀的流量是免费的可以重复使用的。同时,另一方面,独立站卖家和客户直接接触,可以收集客户联系信息和行为数据,利用这些数据可以低成本更有效地推广产品,并反哺独立站和产品,优化独立站和产品,以此长久稳定发展。

3、拥有主动权

Facebook和Instagram毕竟是第三方平台,规则多、限制大。像Facebook在此前曾整顿一些账号,相信不少买家受到重创。

独立站不受第三方平台规则的限制,只要合法合规,卖家可以售卖更为广泛的品类,掌握规则、定价权和主动权,不会存在被封号的风险,不至于任人宰割。

其实,独立站、Facebook和Instagram三者是互为补充的关系,做跨境电商不能“瘸腿”走路。我们不能把全部牌放在平台上,独立站能有效填补平台缺陷。而未来,品牌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早布局独立站塑造品牌是发展的长久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