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知识 · 2022年4月17日 0

Facebook和谷歌广告算法原理是什么?

  • 竞价系统

Google的广告竞拍采取广义第二价格(Generalized Second Price,简称GSP)而Facebook采取的是GSP与VCG(Vickrey-Clarke-Groves)的混合体。

所谓广义第二价格,简单来说就是支付数=点击次数*下位出价,即第i个广告位的广告每次点击所付的费用,等于第i+1个广告位的广告出价加上一个很小的值(一般是0.01),出价最高的广告主只需要付出价次高的价格再加一个零头$0.01,广告主要付的费用是由下一名的出价决定的。

至于VCG竞价系统,其基本原理就是广告主为参加拍卖过程中给别的广告主带来的损失之和来买单定价。

  • Pacing系统

Pacing是广告系统中花费预算的节奏的一个算法。

Google Adwords设定好预算和最高出价,Adwords就可以自动通过出价调节,让你在这个限定的预算下获取最多的点击,都是通过调节出价,让广告主获得最大的ROI。

Facebook广告的pacing系统更注重长期和总体价值的创造,在竞争较为激烈的环境下,起量较慢。Facebook 平台内每天有很多广告投放机会,其中某些投放机会的花费相对更高。因此,在广告组的整个投放期间,费用并非一成不变。排期机制考虑到了这样的变化,通过掌控预算使用速率,寻找最佳的机会以最低的价格向用户展示广告,来提高广告主的价值。默认情况下,Facebook 会在一天内向目标受众均匀地展示你的广告。

  • 自动出价系统

Google Adwords系统中,同一广告主可以选择多条广告平均展示。

Facebook广告中,如果同一账户下有多个广告指向同一个目标,那么系统会选择一个(半随机)进行出价,屏蔽未被选中的广告的出价。

很难说Facebook的广告系统比Google的更先进。事实上,两者在各自的领域都是最先进的系统。在大多数模块上,Facebook和Google的实现其实是惊人相似的,差异更多是来自于产品本身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