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O · 2022年4月17日 0

SEO推广的意义及其作用

SEO,是由英文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缩写而来的, 中文意译为“搜索引擎优化”。SEO是指通过搜索引擎的营销思路,为网站提供个性化生态式的营销解决方案。最终的目的是使得网站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从而提高品牌收益。而SEO在跨境电商中具体作用分为以下几点:

1、SEO可以帮助网站广告盈利。目前大多数网站的盈利方式仍是网络广告,尤其以资源站、新闻站、下载站等类型网站为主。

2、SEO帮助网站自身产品盈利。大多数企业网站不做广告,基本都是宣传自身公司形象,或者销售自己的产品。

3、SEO能树立企业品牌。许多人都清楚seo能给网站带来流量,但是这种流量是暂时的,让更多的人知道网站才是长久的,这就是树立企业品牌。

  • SEO能处理信任危机。在激烈的互联网中,网站或公司不可能全部是正面评价,也有用户或竞争对手的负面评价。当这些负面信息获得很好的排名的时候,就会影响公司或网站的信誉度。而seo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即让带有相同关键词的正面信息排在负面信息的前列。

跨境电商SEO推广的技巧和方法

一、跨境电商SEO推广-广告标题关键词

Ebay的广告,标题只允许写80个字符,关键词之间顺序也有讲究。这个最好的方法就是你拿到一个产品,先用这个产品的名称去对应的网站搜索下卖得好的卖家是怎么命名自己的产品的,然后找出此类产品的命名规律,再去给自己的命名就可以了。比如你卖一款夏天裙子,搜索出来,你就会发现卖得好的卖家基本会用这些关键词“women,ladies,holiday,Evening Party Cocktail Dress Beach Dress” ,那么你只要用这些通用关键词(即高频词),再加1-2个关键词能显示你的产品的特色,比如可以两面穿,防水等等就可以了,那么这就是跨境电商SEO推广帮你的广告获取好流量的第一步。

二、跨境电商SEO推广-主图

之所以把广告标题的关键词放在跨境电商SEO推广的第一位,是因为如果广告的关键词与你的产品本身毫无关系,或是没有遵循标题的一些命令规则,顾客根本就搜不到你的产品,根本就不可能有点击和被购买的机会。那么在顾客能搜到你的广告的情况下,在同一页,所有卖家中,是什么吸引顾客点击你的广告甚至下单呢?一般来说,最直观的,就是广告的主图了,主图相当于一个人对一个陌生人的第一印象,主图足够美观就会增加顾客点击广告,购买的欲望。这是跨境电商SEO推广帮你的广告获取流量的第二步。

三、跨境电商SEO推广-移动优先体验

有了前面顾客搜到你的广告,然后被你的广告的主图吸引,点击进去,那么第三步就是顾客点击进去之后,你的广告能否继续留住顾客,就要靠它的移动优先体验了。通过用谷歌引擎搜索,显示有10个国家的移动设备搜索率超过电脑搜索,包括美国和日本。那么你要创建充分适合移动用户的网站页面,营销顾问Brian Honigman有以下几个建议:

“性能设计” 快速登录页面必不可少

“聚焦用户体验” 尽量少用闪烁字体、插件、弹出式页面和插页式广告

“优化本地搜索”有了GPS定位技术,本地相关性在移动SEO中越来越重要

“追踪移动关键词” 用户在电脑和手机上输入的搜索词不同。而且,很多情况下,相同搜索词在两种设备上的搜索结果并不相同。

只有客户进去之后,对你的广告的体验是满意的,才有可能下单,甚至是回购,更高级就是顾客介绍其他人来买你的产品,这是跨境电商SEO推广促使顾客购买你的产品的第三步,也是你希望的结果。

四、跨境电商SEO推广-站内、站外推广

如果你把前面这三步做得很好,基本是成功了。但是,想有更多的顾客购买你的产品,也就是跨境电商所说的“爆单”,你还得要做推广,让更多顾客知道你的产品,然后购买。站内推广一般就是每个平台会有一些付费的推广方式,比如ebay平台,站内推广就有promoted这个功能,可以让你的广告排名稳定不掉,提高曝光。Promotion就是打折扣,做促销,买一送一,满多少减多少等等这种,能吸引顾客购买。站外推广包括论坛,社交,博客,寻找网络红人进行产品测评等等一些粉丝效应。这是跨境电商SEO推广让你的流量和销量猛增的必备武器,即第四步。

  • 跨境电商SEO推广-广告优化

做过跨境电商平台的销售人员应该都明白,广告要时常优化,跟进。平时要多分析竞争对手的广告,如果一个广告,做完前面四步之后,就放在一边不理,那么你的广告很快就会被竞争对手超越,对手可能利用某个优势抢走你的广告的流量,然后你的广告的销量减少是无疑的,所以要多关注你的广告的动态,瞄准竞争对手,进行优化标题关键词,价格,主图等等。这是跨境电商SEO推广让你的广告长期保持优先的地位,订单源源不断地来的利器。即第五步。这五步,缺一不可,前后顺序最好不要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