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知识 · 2022年5月9日 0

FB主页大规模封禁原因

跨境人新打招呼用语“你Facebook主页还在嘛?”“我封了30个主页,你封了几个?”

曾经我以为只要我不违规,我就能在Facebook中“苟”下来;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即使我只是看着,封号也不会放过我。

其实封主页的问题从去年就开始了,但是不像目前这么严重,而且主要集中在金融,小说等行业。最近,这一情况开始爆发,覆盖到游戏及电商行业,但是仔细研究此次风波,可以观察到本次集中爆发的产品都是一些擦边的产品,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涉及到的违规点主要都是“虚假宣传,过度宣传”之类,同时,可以观察到这些产品的主页评论一般也比较差劲,被用户吐骂街的比较惨。

本期内容,橙四海就此次大规模封禁主页的情况及可能的违规原因展开详细的分析,并给出一些可以降低损失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够帮到各位小伙伴~

封主页原因

1、主页违反Facebook社群守则

如果公共主页违反了Facebook的社群守则,Facebook官方就会撤下相应的公共主页或为其设限,橙四海列举了以下常见的公共主页被删除或受到限制的常见原因,帮助大家避雷~

1)公共主页管理员的个人主页务必是真实的

注意!同一个姓名创建两个主页或重复的个人主页是会违反Facebook社群守则的,所以我们需要确保主页是真实用户且不重复使用哦~

2)公共主页管理员违反了官方的社群守则:

如果Facebook主页的管理员违反了官方的社群守则,那么这个主页也会被封!我们在授权管理员时要擦亮眼睛哦~

3)公共主页的名称具有误导性:

Facebook公共主页的名字也是有要求的:主页名字要能够准确反映公共主页的内容。所以我们在创建公共主页名字时,要仔细斟酌下哦~

4)公共主页发布的内容可能会误导点赞或关注我们公共主页的用户:

Facebook官方会根据真实承诺,禁止Facebook用户采用人为手段来提高内容的人气,或者采取违反社群守则等一系列行为。

5)公共主页上发布的内容违反了Facebook仇恨言论政策:

Facebook是禁止用户发布仇恨言论,我们在发布帖文和广告时不可以针对民族、种族、宗教信仰等发表不适当的言论。

规避系统

Facebook被封还有可能是由于广告主故意规避Facebook政策行为导致被封,可能会出现账号被封以及暂停广告投放等的限制情况。那哪些行为会被判定为规避系统?应如何操作避免触发规避系统?

  • Facebook公共主页被封后继续投放广告
  • 虚假内容及虚假形象:Facebook官方禁止广告商家们利用账户营造虚假的活动、小组和其它虚假的内容,一旦被Facebook判定为规避审核流程就会遭到强制监管,例如:主页被封或者撤下。
  • 单个广告系列里投放过多相似素材(文案、图片,视频),单条广告复制粘贴太多,容易被视为站群ip账户,导致规避政策违规
  • 一样的广告素材,用多个广告账户在推,算作违规
  • 创立多个类似的主页,用来推广同样的产品/落地页,以规避系统检查;但是如果投放不同的产品和国家,也允许存在2个及以上的不同主页。(重点注意)
  • 在现有帐户因违反政策而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尝试创建新的广告帐户
  • 限制Facebook访问广告的目标页面
  • 在广告素材中故意re-direct到不同的落地页来规避网站审查;举例:广告素材中的短链与广告设置中的链接落地页不同
  • 用emoji符号、Unicode字符、乱码、花式/艺术字、表情,混杂不同语言,意图混淆单词或短语,吸引用户点击
  • 蓄意使用模糊、暗黑、马赛克滤镜、其他图片掩盖违规内容
  • 使用容易被系统误会成规避系统的技术
  • 试图掩盖广告内容;举例:采用违规视频但取用严重不一致的缩略图
  • 广告文字及标题含有宣传虚假评分;举例:用“★★★★★”,自评五星好评

Facebook公共主页被封避雷指南

  • 如果需要进行Facebook广告的投放,我们可以保留需要投放的主页,其他的主页保持关闭状态。如果我们需要投放不同类目的产品或者地区,需要两个Facebook公共主页运营内容不一致才可以。
  • 在我们想要创建新的公共主页时,一定要检查之前是否创建过违规的主页。如果有违规的主页,一定要申诉我们的主页,强行创建新的主页也会有被封的风险。
  • Facebook会以主体来看主页,粉丝页是跟主体相关联的,一旦一个主体下面有unpublish的粉丝页系统都会报错。所以可以尝试分开主体进行开户,粉丝页如果挂了就弃用那个粉丝页的主体,然后将粉丝页永久移除(有14天的缓冲期)。
  • 确保一个域名(推广链接)对应一个Page(粉丝页),多余的Page(粉丝页)请立即关闭发布状态
  • 删掉Page(粉丝页)中的违规贴文,保证内容合规,维护好用户评论处理好差评
  • 完善优化Page(粉丝页)内容,内容风格等确保和网站产品一致,绝不盗图,绝不发布和网站产品无关的内容
  • 多账户多page操作的时候,不要养大一个Page,当一个Page发得量比较大的时候就暂停发布,免得被连续抓到社群违规直接被封。个人号也同样,多个号同时操作,一个号出现社群违规多的时候就先歇一段时间。
  • 适当推一些核心用户的post和fanpage加粉和投活跃度,争取增加一些权重,避免见光死
  • 减少广告数量,提高出价,避免被触发到社群审核
  • 控评,过多的差评势必会成为封禁主页的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