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O · 2022年6月14日 0

大数据分析时代:如何使用谷歌工具找到爆款产品?

在现如今技术猛进发展的时代,数据的价值是无价的,而这些数据也会帮助到各个亚马逊卖家们。然而,我们怎么在亚马逊上找到最好卖的利基市场?这个是困扰了许多个卖家的循环问题,在谷歌有这么一个对卖家选品有用的免费分析工具,而Google Trends 就是亚马逊卖家们的宝藏工具。

通过这个工具可以分析很多卖家不知道的数据出来,但归根结底我们为什么要分析产品呢?所以,在分析产品的时候,我们需要了解产品倾向性,看你要卖的产品是不是季节性的,有没有增加的需求,是增长趋势还是下滑趋势呢?

很多产品一向都有一种波浪式的趋势,一开始,产品的需求量很大,慢慢需求量就会减弱了。谷歌的搜索引擎真的是领先能力。在2006年,Google 推出了 Google Trends 免费在线工具,以跟踪流行趋势。其实大部分数据均谷歌网页搜索、谷歌购物、谷歌新闻、谷歌图片和 YouTube。

在谷歌趋势输入关键词,你会看到平均的搜索量,一般值从0~100(年限可选)。另外还可以搜索出你想知道出售的项目数据,选择区域的国家或搜索全球都是可以的。

比如,你在全球范围内搜索一盏灯时,你会发现在搜索中使用这个特定关键词的具体哪些国家排名靠前。另外Google Trends 允许你在你选择的一段时间内获得所有数据。这里是所有的选项。

Google Trends 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基于该平台查找所需数据的地方: Web Search 、 Google Shopping 、 Google News 、 Google Pictures 和 YouTube 。

另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可以为一个特定的产品设置一个比较项。最多可以同时比较5个关键词。如果你对你的粉丝群体受众偏好和对数据有一个广泛的了解,可以搜索基于特定国家、地区、次地区甚至城市的数据。

Google 趋势查询

Google Trends 还可以让你了解相关词汇的流行程度和兴趣。相关查询可以是上升或顶部。

谷歌趋势的所有优势

在分析了产品的所有信息之后,你会对具体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从而找到最畅销的利基市场并了解市场。

总结一下谷歌趋势的优势:

-进行关键词研究

-进行产品研究

-跟踪数据趋势

-了解行业、品牌和产品趋势

-分析竞争对手

-制定营销战略

-做内容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