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杂谈 · 2022年6月23日 0

缩短消费者购买决策时间,独立站卖家必须知道的3大技巧

独立站运营中,消费者购买决策时间是影响业务增长的重要因素。很多独立站卖家都会面临消费者网站逗留时间长,但迟迟不下单的情况。

消费者购买决策是消费者对某一产品或服务谨慎地进行选择购买所需要经历的过程。它受内、外部因素影响,比如产品质量安全、消费者购买习惯、消费者收入水平、产品销售情况、消费文化、物流、售后等因素。一个小小的因素都能影响消费者做出是否购买产品或服务的决策时间。

那么要用什么办法去缩短消费者购买决策的时间呢?今天带来3大技巧,有效消除消费者疑虑,增加紧迫感,帮助独立站卖家实现销量增长。

1、设置实时订单

消费者普遍存在从众心理。当进行消费时,部分消费者很难从网页详情中去判断产品的使用价值以及质量优劣,从而增加了购买决策的时间,这时,如果有其他的消费者的行为被展示出来,消费者会产生有人购买,产品质量不会错的想法,从众的心理引导他们购买产品,提升销量。

2、限时优惠

时间有限会营造紧迫感,在独立站营销中,站内营造购物紧迫感,能有效推动销售。

独立站卖家可以在主页放上醒目的限时优惠活动,提醒消费者在一定的时间内下单,缩短消费者购买决策时间。也可以在店铺进行满减活动或者发放优惠券活动时,设置时限,增加消费者购物的紧迫感。

小贴士:

紧迫感的营造除了活动,色彩也是行之有效的另一种方法。在任何限时优惠活动中,辅以能增加紧迫感的色彩能帮助营销效果最大化。

有数据就显示,红色比绿色更能给能紧迫感。使用红色按钮,能吸引消费者注意力并催促采取行动,转化率增加明显。

3、叠加消费价值

消费者购买的不单单是产品、还有服务、体验、情绪等。消费者购买决策时间受多种因素影响,因为消费者拥有多重身份,不受单一的价值购买,而是多重叠加价值购买影响。当叠加的价值越大,消费者愿意购买的机会越大,决策时间相对来说会缩短。

每个消费者对产品都有自己的心理预期,在独立站运营中,如果我们给出超出消费者“合理”认知范围的东西,比如,捆绑销售、关联销售、推荐产品,降低消费者选择成本,就是在缩短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时间。

以上就是增强消费者独立站购物紧迫感,缩短消费者购买决策时间的小技巧。另外,制造稀缺感,限制购买、添加限购标语、强调库存不足等手段也能帮助犹豫的消费者尽快做出决策,分分钟提升销量,所以赶快试试吧,爆单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