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2年6月24日 0

赛维时代IPO过会,品牌化转型助力出海增长

近日,跨境电商大卖赛维时代通过创业板审议,正式过会。据悉,赛维时代此次IPO拟募资6.22亿元,用于时尚产业供应链及运营中心系统建设项目、物流仓储升级建设项目、品牌建设与渠道推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据其官网介绍,赛维时代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出口跨境品牌电商,主要通过Amazon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和SHESHOW、Retro Stage等垂直品类自营网站向全球消费者销售高品质、个性化的时尚生活产品,包括服饰配饰、运动娱乐、百货家居等。

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赛维时代营业收入分别为28.79亿元、52.53亿元、55.65亿元。营收逐年增长离不开赛维时代品牌化转型的成功。

图源赛维时代招股书

赛维时代成功的“品牌化”转型

跨境电商发展初期,中国企业基于供应链优势,向海外大量输出高性价比的产品;随着行业进一步发展、线上消费观念逐渐成熟,低质量、无品牌的产品将不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品牌化转型成为当下出海企业的重要布局。

作为行业大卖,赛维时代对行业转型有着敏锐的观察,在2016 年至 2018 年阶段,就开始推行“品牌化”转型战略,并基于市场研究,将核心产品线定位于品牌服装。

在“品牌化”转型发展阶段,赛维时代着重大力强化团队的自主开发和品牌运营能力,推进“小前端+大中台”的组织结构,进一步强化信息化系统建设及大数据技术运用能力,优化物流、售后、质量检验等服务,加强风控监察制度建设,并加大对服装柔性供应链系统的开发力度,打造高效供应能力。

图源赛维时代招股书

2019 年起,赛维时代开始收获品牌化转型的成功,不仅公司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有了明显提升,多个品牌甚至达到了Amazon细分品类的优势地位。

招股书同时显示,赛维时代品牌类商品的销售占比从2019年的73.92%提升至2021年的 97.23%。在报告期内,已孵化 50 个营收过千万的自有品牌,其中家居服品牌 Ekouaer、男装品牌 Coofandy、内衣品牌 Avidlove、运动器材品牌 ANCHEER 等 19 个品牌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过亿。

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是行业大势所趋

品牌出海将是未来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行业头部大卖通过品牌战略布局获得成功,为一批中小卖家带来示范效应;另外面对产品同质化竞争日益严重,卖家也需尽早布局品牌战略,实现差异化突围。

目前已经有很多中小卖家也开始树立品牌意识,专注打磨产品研发,塑造品牌核心竞争力,拓展海外市场。

独立站作为品牌出海的增长新渠道,也正成为卖家出海完善多渠道布局的首选。据《2021中国 DTC 企业出海发展报告》显示,跨境电商上市公司开通独立站占比高达80%,这一趋势表明独立站如今正越来越受欢迎。

图源pexels

对比第三方电商平台,中国品牌通过自行建立的独立站出海,不仅可以获得一手用户数据、培养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还可以优化购物体验、实现品牌溢价和复购。

Shoptop作为独立站建站营销一体化品牌,致力于为卖家提供覆盖网站搭建、品牌营销、运营指导、支付成单等独立站出海全流程服务。对于想要坚守长期主义,实现品牌出海的卖家来说,选择Shoptop作为“合伙人”,将轻松拓展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