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2年6月30日 0

222亿巨大流量池!Tik Tok正在成为Prime Day的购物雷达

近日,众多卖家关注的亚马逊Prime Day官宣将于7月11日晚11点-7月14日下午3点举办,活动将覆盖全球24个站点,其中瑞典、波兰和埃及站点都是首次参加Prime Day。据统计,2021年Prime Day的销售额高达112亿美元,相当于每分钟近400万美元。尽管如今美国正在遭遇史上最高的通货膨胀期,美国消费者正在减少支出,但对于广大卖家而言,Prime Day依然是年中业绩增长的一大关键,毕竟能忍住不薅羊毛的人也不多。

眼看Prime Day已经进入倒计时,各大社交媒体上的营销广告也多起来了,作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佼佼者,Tik Tok更是影响力巨大。数据显示,Tik Tok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月活跃用户近16亿,不仅是最大的流量池,也是最具消费能力的平台,选择Tik Tok推广产品的品牌不在少数,在TikTok上#amazonfinds的话题已经产生了222亿流量, #TikTokMadeMeBuyIt的浏览量现已达到 149亿次,说一声Prime Day购物雷达也不为过。

说实话,Tik Tok非常适合为自己的店铺和独立站引流,因为Tik Tok广告提供了广泛的定位选项,包括位置、人口统计和兴趣,这让广告可以接触到非常具体的受众并找到潜在客户。基于Tik Tok的流量优势,被Tik Tok带火的产品数不胜数,我们也从中找出了一些例子:

Fullstar 4 合 1 蔬菜切碎机:伴随着感染力十足的节拍,视频以蒙太奇的剪辑手法为我们展示了这个小东西是怎么方便又快速地将洋葱和辣椒切成碎丁,并放入下面的托盘的。到目前为止,这段视频已经获得了惊人的1730万点击量,这让这款工具成为了厨房用具的轰动之作。不少人都希望亚马逊Prime Day到来时,这款产品的价格会暴跌。

Rare Beauty恋爱腮红:Tik Tok上最近很流行这种腮红——颜色很浓,但是干了之后会变成半哑光的模糊效果,看起来非常自然,尤其受深肤色人士喜爱。目前#rarebeautyblush标签获得了 1.09 亿次观看,引发了大量好评。

青少年小说《They both die at the end》:除了实用工具和美妆产品,书籍在Tik Tok也广受欢迎,#BookTok标签的浏览量现在已达到了惊人的 570 亿次。最近广受欢迎的一本小说是Adam Silvera的《他们都在最后死去》。这本书讲述了两个陌生人在被告知他们只剩下一天的生命后,决定共度他们最后时光的故事。如今相关标签已被浏览近 8100 万次,粉丝们甚至在Tik Tok分享了自己阅读整本书时的reaction。

Prime Day近在眼前,卖家们又该如何利用Tik Tok进行营销呢?

与Facebook、Twitter不同,Tik Tok上的营销活动更依赖流行趋势,尽管流行趋势瞬息万变,但是如果能够迎合趋势,甚至创造趋势带领大家网上冲浪,将会获得非常可观的流量。不过这需要大家掐准时间点及时发布,避免错过最佳传播点,所以Tik Tok营销的关键在于顺势而为,为此卖家们也要善于利用相关标签和话题挑战赛。

Prime Day当前,很多相关标签都有很不错的浏览量,卖家们可以发布一些拆箱视频、DIY教程、礼品清单等宣传视频,带上标签提前对活动进行预热,只要视频内容足够优质,就能轻松提高品牌曝光量。不过也提醒大家积极和粉丝进行互动,这样有助于建立起粉丝对品牌的信任度,也可以改善店铺里的产品评论,提高口碑。目前Tik Tok比较热门的相关标签有#amazonfinds、#Prime Day、#amazonmusthaves、#tiktokmademedoit 、#tiktokmademebuyit 等等。

参加话题挑战赛则是Tik Tok一贯的玩法了,从变装挑战到健身动作挑战,自带流量的话题挑战赛从来都是营销利器。建议卖家们时刻关注不同类型视频趋势,了解当前国外网友的最新“梗”。如果暂时没有好点子,也可从体量较大的粉丝或者竞品发布的视频内容中寻找灵感。做服装饰品品类的卖家不妨做个变装挑战,添加上相关话题,相信也能有不错的点击量。

当然了,要想在短时间内获取高流量,广告无疑是最便捷高效的方式。TikTok广告投放有TopView Ads、信息流广告、品牌挑战赛、Branded Mission和品牌特效广告等形式。在当前这个视频为王的时代,人们早已习惯随时随地观看视频,相比其他平台,TikTok广告有着更高的展示量和点击率,而且费用较其他平台也低得多。

不同的广告形式有不同的效果,卖家们可以酌情选择:

TopView:可以让品牌占据开屏黄金位,沉浸式影音曝光 ,完整表达品牌故事,能容纳更多的创意表达。可以帮助品牌建立起与用户的深层关联,支持点赞、评论、转发、关注等品牌互动。还可以直接获取点击,承接内外部落地页。支持CPT购买,100% SOV,助力实现最大化品牌曝光;

信息流广告:利用原生内容触达用户场景,全屏视频自动播放,有效传递品牌信息,拥有丰富的信息流创意组件供品牌方选择,足够吸睛,能够激发用户互动。同时由于其品牌曝光保量购买和效果驱动竞价购买的形式,能够灵活把控营销成本,触达不同营销诉求人群,还可以用优质点位建立与用户的丰富关联,提升流量转化效率,广受品牌方欢迎;

品牌挑战赛:根据品牌内容深度定制,打造品牌个性,让品牌与Tik Tok用户共建品牌内容,契合度更高,帮助品牌和用户实现共振和裂变。同时可以与品牌特效、音乐配合,高效激发用户互动参与,提升品牌话题声量,丰富营销触点,提升品牌曝光。后续卖家还可以针对挑战赛触达人群进行再营销,让品牌沉淀进一步提升传播转化;

品牌特效:品牌专属特效定制,多种触发模式和特效样式可选,用趣味互动深度联结用户和品牌,原生场景化演绎品牌信息,激发活跃创造力,提升用户好感度。同时可与挑战赛等多种广告产品组合,提升用户参与,助力实现营销目标;

Branded Mission:通过提供奖励,鼓励TikTok创作者们创作与品牌相关的内容,从而提升品牌认知度与曝光。可以挖掘出 TikTok 社区真实的创意潜力,设置奖励吸引创作者参与品牌任务。广泛征集TikTok上才华横溢的创作者的真实创意内容,由广告主挑选效果最佳的视频作为广告素材来推广。还可以结合商业化特效或挑战赛,提升用户互动与参与度。

除此之外,Tik Tok上还有众多视频创作达人,在KOL营销上也有着不容忽视的优势,又有平台多种滤镜和庞大音乐资源库的加持,多元玩法+达人影响,可以帮助品牌实现深度带货和销售转化。

作为当下最火爆的社交平台,Tik Tok的营销玩法数不胜数,卖家们在冲刺备战Prime Day的时候也要注意辨别。之前就有卖家找Tik Tok网红合作,结果发现是国内玩家的账号,差点被骗了定金。有条件的朋友还是要选择有实力、有经验、值得信赖的公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