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2年7月8日 0

3C品牌爆单频频?跨境电商独立站卖家该如何把握?

3C产品一直是跨境电商的热门品类,在各大平台长期占据着热销类目的前几位。我国3C产品出口,不仅有供应链的优势,还有价格的优势。此外随着我国科技的不断突破,技术层面的短板也得到了弥补。

除了国内卖家自身的优势以外,庞大的市场需求,同样是3C产品频频爆单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全球消费电子线上销售额在2018年超过2800亿美元,预计在2023年将会达到4060亿美元。基数大增长还快,足以可见这其中的市场有多广阔。

3C产品体积小、质量轻、单价高,同样是独立站卖家的上佳之选,那么3C产品独立站该怎么做?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选品

3C产品有很多,包括手机、智能手表、扫描仪等等。3C产品有卖的特别好的,自然也有经营惨淡的,所以选品是决定独立站经营成败的关键性因素之一。

近几年手机销量持续上涨,手机配件的需求也越发旺盛,手机配件会是卖家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其次随着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等)技术的成熟、功能的完善、价格的趋平化,销量也在逐渐上升。

最后家用办公设备也是近两年3C产品的热门品类,疫情影响,大多数人被迫居家办公,家用办公设备就成为了刚需。比如说蓝牙键盘、打印机、扫描仪、电脑硬件等等。此外居家办公或许会成为海外热门趋势,因此这部分的市场需求是不容小觑的。

建站

3C产品,品牌溢价高,消费者忠诚度高。搭建品牌独立站,实施品牌化运营,对于卖家未来长远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物流

3C产品物流方面是比较复杂的,如果是纯电池电子产品,比如说充电宝、锂电池等等。因为运输风险较大,所以并非所有的物流渠道都会承接的。特定的电池渠道以及专线物流才可以邮寄纯电池产品。

卖家需要根据自己的产品,然后去查询可承接的物流。此外3C产品需要的材料证明也较为复杂,包括3C认证、产品信息表等等,卖家也需要一一准备好。

由于电子产品价值较高,而跨国运输过程较为辗转,物品损坏概率较高,所以规范化的产品包装也非常重要。

温馨小贴士:如果产品单价确实非常高,卖家也可以选择购买商业保险,这样会更有保障。

3C产品一直是跨境电商的热门项目,也是大多数刚入行的跨境卖家的首选项目。因此竞争也较为激烈,卖家一方面要在选品上多花心思,尽量选择一个竞争不那么激烈,但仍有市场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则需要通过精细化运营来获得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