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杂谈 · 2023年3月10日 0

“渣男八音盒”热度报表,创意玩具产品行业崛起

近期有一款八音盒玩具破圈海内外,这款被称为“渣男”的八音盒,在一个三角形的底座上每个角分别站着不同的女生木偶,中间一个男生木偶则会跟随音乐的律动绕圈移动,在经过每一个女生木偶时,会有亲吻的动作。

由于这款八音盒形式有趣,而且非常有恶趣味,所以在很多社交平台上都有着较高的热度。在Tik Tok上播放量直接上千万,更有大量网友在评论区进行互动。而手工音乐盒在Tik Tok上也属于热门标签,截至目前为止播放量达到了5亿以上,每当有博主在Tik Tok上分享八音盒的视频时,都会带上这个标签。

创意玩具市场攻略

国外的玩具礼品市场很大,但普通的玩具礼品已经逐渐被市场淘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开始喜欢创意类型的玩具产品。

创意玩具产品一般是指玩具本身极具创意性或独特性,这样别出心裁的创意类玩具在当成礼物送人时,礼品接收方通常会感到特别的惊喜,同时也能显示出送出者的独特品味和心意。

因此创意玩具市场也一直是海外的热门品类,据Statista 报告显示,2021 年世界玩具市场总收入超过 1040 亿美元。自 2018 年以来,全球玩具市场增长超过 13%,预计在2022年至2026年,市场增长将以每年6.9%的增速继续保持高增长趋势。

那么各位卖家们该如何抓住这一市场机遇?

1、提高创造力和想象力

无论什么种类的玩具,从创意积木到编程玩具,都能有效地激发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亲子时光增添互动乐趣。很多父母都会为自己的孩子购买益智玩具,因此这种创意类的亲子益智玩具有着很大的市场。

2、扩大玩具的受众群体

玩具不再是儿童的专属,对于青少年和成年人来说,玩具可以很好地解压。成年人也逐渐成为玩具行业重要的目标客户群体,手办、潮玩,到毛绒和积木玩具,都有成年人的消费足迹。

3、使用环保材料

很多消费者也会在意环保和环境的问题,所以品牌可以尝试使用环保材料制造玩具,支持可持续发展。

4、多渠道商业模式

卖家们可以举行线上虚拟购物、线上线下多渠道售卖,例如此前Youtube KOL通过开箱视频带货超过了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