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3年3月15日 0

如何玩转B2B社交媒体营销?

随着社交媒体平台流量的大爆发,社交媒体营销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了。虽然社交媒体平台上大多是C端用户,但同样也包含着大量的B端客户,因此对于如今的跨境B2B企业来说,做好社交媒体营销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音频直播

音频直播类似于播客,但不同的是,它可以与用户进行互动。通过用户即时性的反馈,卖家能与用户建立更深的联系。音频播客的主要受众,集中在高学历人群、企业决策人等,他们既注重时间的利用,也注重长内容的获取。

卖家可以考虑开启音频直播,与用户来一场深度访谈,这样既能加深对客户的了解,也能增加其他客户的信任感。

二、内容为王

付费广告的狂轰乱炸,已然使大多数人对其都产生了一定的免疫力。虽然B端客户会更加关注商业信息,但其对付费广告的警惕心理也更高。所以卖家可以考虑将重点转移到内容上,如何找到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如何让内容触达更多的用户,如何增加内容的说服力,都是卖家接下来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三、打造社区

社区是同一类型用户的聚集地,所以卖家往往能在社区找到大量的潜在客户,卖家如果能够经营好社区,不仅能够增加客户信任感,也能提升订单成交的可能性。

四、让创始人加入社交媒体

人们总是会不由自主地追求强者,而创始人作为一个成功企业的创造人,其本身就更具说服力。同时创始人,相较于品牌,会更具真实感、更具个性,所以会更容易收获得更多的粉丝。

五、不要忽视领英的重要性

领英作为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聚集了大量的决策者和客户,而这正好是B2B卖家的目标客户。因此领英实际上会比其他社交媒体平台更加精准,虽然在领英上收获粉丝、提高浏览量会比其他社交媒体平台要更难。但其仍然值得卖家做下去,只要长期坚持输出高质量的内容,其所能带来的效益会比想象中的更加明显。

六、重视娱乐性内容

大多数社交媒体平台,其本质上还是一个娱乐性的平台,如果卖家只发布枯燥的内容,会让人时刻紧绷着。这虽然确实显得更加专业,同时也是实实在在地介绍产品,但客户可能并不乐于见到这样的内容。适当的放松,发布一些幽默性的内容,能够帮助卖家更好地吸引客户的注意力。

B2B社交媒体营销,实际上与B2C是存在较大差别的,所以卖家切不可照搬B2C策略,那样效果是很难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