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3年3月16日 0

独立站有必要做短信营销吗?如何最大化短信营销效果?

随着在线交流工具的兴起,短信的存在感可以说是越来越低了。因此我们可以发现,很多独立站卖家在布局推广营销时,都会忽略掉这一营销渠道。那么短信营销真的还有必要做吗?如果要做的话,该如何最大化短信营销效果呢?

一、短信营销的特点

覆盖率高:

目前全球有65%的人口都在使用短信,因此短信的覆盖率是非常高的。同时不同于社交媒体平台的用户主要集中在年轻一代,短信覆盖的年龄群体也会更广一些。

即时性:

即时性是短信营销的一大优势,不管用户在不在线,消息都会在当下就发送到用户的手机里。同时短信送达时,大多都是有消息提示的,只要你的短信足够有趣,其打开率就会非常高。

更好地控制费用:

绝大多数短信都是按照条数或按月收费的,价格也基本上是固定的。所以不论卖家使用的是什么卡,实际上都可以对推广费用有一个较好的控制,基本上不会有超出预期的情况出现。

易于使用:

短信营销基本上是纯文字的,所以不管是创作、编辑、发送都是比较容易的。卖家需要通过具有吸引力的文案,来引导用户点击链接,从而进入你的网站。

节约时间:

短信营销自动化程度高,卖家只需要将目标受众进行分类,针对性编辑好文案后,使用自动化工具,将其群发出去即可。

二、短信营销的注意事项

用户分类管理:

不同的用户群体,对产品的需求是不同的,同时所能触动其内心的点也有所不同。如果卖家对所有的用户都群发同一条短信的话,那效果是很难理想的。所以卖家需要根据已知的用户信息,对用户进行分类,并发送个性化推销短信。

促销短信:

促销短信最关键的就是重点提前,因为消费者对于推广信息的容忍度并不高。如果没有在第一时间就吸引到消费者眼球的话,那么他们大概率就不会继续浏览下去,那就更不要说是点击链接了。

问候短信:

问候短信,卖家要避免过于商业化,那样消费者是不会感受到你的诚意的。问候短信的开头还是要以关心为主,比如说“天气开始转凉了,记得添加衣物”、“母亲节快到了,请大声说出爱”等等。生活化的问候,一方面有利于降低消费者警惕心理,另一方面也能提升消费者好感度。

最后卖家要注意的是,短信营销因为内容形式有限,基本上就只能是文字或颜文字,所以卖家要想获得较好的营销效果,就需要在文案上多下一些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