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3年3月16日 0

行业解读:中国刮痧板风靡海外

生活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远方的山药,还有各种防脱洗发水,还有银耳薏仁燕麦黑米燕窝……现在的人除了工作生活,也很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提到养生,不止中国人,外国人也是热情满满。

一、中医药文化热度持续

在Tik Tok上,中医药文化的相关标签(#chinesemedicine)获得超高播放量,积累过上亿的播放量,针灸(#acupuncture)这个标签超过了9亿次观看。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和名人在社交网络上分享拔罐经历,这项传统的东方养生疗法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外国人的欢迎,成为了当下流行的养生疗法。

二、刮痧板引爆市场

在Tik Tok上有这样一个成功的种草视频:视频内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国女生露出她左边的肩膀,拿起一个工具,从颈部到肩膀开始反复刮擦,数十秒后皮肤开始显出红色血瘀。

这种红色血瘀就是刮出来的“痧”,这是一种来自中国中医的经典经络理疗术,刮痧具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的作用。该视频一经播出引起了很大的观看量,点赞都达到了上百万,评论区不少外国人被种草到了这个神奇的刮痧板。

素人种草如火如荼,就连欧美女明星也不甘示弱。女演员克里斯汀·卡瓦拉瑞就在社交平台上展示了自己很钟爱的刮痧板,这是一个为蝴蝶形状的刮痧板,根据不同侧面的弧度可以刮擦不同的面部部位,不仅好看,实用度也很高。

而中国模特雎晓雯在为美国时尚杂志《Vogue》拍摄的视频中介绍了刮痧板的作用和效果,不仅可以消除水肿,还可以提拉紧致,而雎晓雯的名模效果也使得更多人相信使用了刮痧板后会拥有像模特同款的发光肌肤,这也引起了一股刮痧潮流。

在海外的电商平台上输入刮痧板,就会出现各种品牌不一、形状不一的刮痧板,不同颜色和形状的刮痧板也对应着不同的疗效。

三、传统养生的痛点,正是品牌的新机会

随着市场的变化和当下年轻人为主体的消费群体,逐渐改变和创新出了更多的养生新方式,现制化的养生食品,既可以满足当下人们所需要的养生需求,也更加适应当下的市场发展。

结合近些年中医、枸杞等中式养生在国外走红,品牌们可以将传统的养生理念与当下的市场流行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好的品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