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杂谈 · 2023年3月20日 0

热点分析:Tik Tok上爆火的可种植贺卡

前段时间,在一段Tik Tok爆火的视频中,只见博主将卡片浸湿后放入花盆中,盖上一层薄薄的土壤,并为其浇水,几天后卡片竟奇迹般开花了。这就是能够发芽长出花朵的“可种植贺卡”,这段视频获得了390万次观看和超40万次点赞。

博主表示,在这些卡片中嵌入了花种子,如果有将卡片闲置的想法,就可以把它种在土壤里并浇水,只需 3-5 天就可以长出花朵。

视频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讨论,在评论区,留言求购贺卡的用户也不在少数。

我们来看看发布种植贺卡视频背后的 TikTok 账号 @planetgoround。

翻看其视频主页,不难发现拍摄内容基本围绕着产品走,主要拍摄贺卡的种植流程、前后对比展示等。

点击其主页链接进入官网,可以看到 Planetgoround 品牌下的产品类别主要有生日贺卡、通用贺卡、感谢贺卡以及贺卡组合套餐等。此外,Planetgoround 还支持 50 张起婚礼请柬和企业名片的个性化定制。

如今,绿色话题全球热度高涨,可持续性发展的环保主义也成了社会大趋势、主旋律以及人们的共识。从种植铅笔的爆火,再到消费者对种植贺卡的喜爱,这一背后无不反映出近些年来消费者对绿色环保的重视以及对可持续消费理念的推崇。

因此,Planetgoround 推出的可种植贺卡可以说是正中消费者下怀。在坚持自身品牌理念以外,Planetgoround 同样也满足了消费者的核心诉求以及希望为环境贡献一份自己力量的心理。

数据显示,27 至 32 岁的群体中有 58% 表示愿意购买环保产品以及考虑其可持续性,而其中更是有 78% 的人表示希望为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通过自然降解种植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可种植贺卡更能直击消费者内心,并甘心为之买单。

除此之外,这类贺卡之所以有能成为爆款的潜质,还有一个因素不可忽略。在国外,作为节日的刚需品之一的贺卡一直活跃在热门的礼物清单之上,不少人在送礼时一般都会附带一张蕴含心意的贺卡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特别是英国人十分喜欢互送贺卡。

对卖家来说,这一类新奇有创意、环保可持续、能引起消费者共鸣的种植贺卡或许是一个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