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 · 2023年3月20日 0

TikTok如何挖掘月销15万美金的爆款产品?

一、TikTok选品的重要性

选品跟运营的一个关系,更像是1和0之间的一个关系,比如说一个网站站内运营得好加一个0;广告投放做得好再加一个0;售后做得好再加一个0;客服售后做得好再加一个0。

但是产品是1,只有有一个好产品的1这个存在,后面加的0才有意义。如果没有产品这个1,再多的0,结果它都等于0。

一个再厉害再牛的运营或者投手,他们不可能把一个垃圾的产品做得很好。反过来即便是你运营能力没么强,投手的水平也不是很高,但是你的运气好,挖掘到了一个爆款产品,可能依然有一个不错的收益。

二、TikTok选品的几个原则

那在我们运营的时候如何去选品呢,其实选品真的是一个系统的工程。

1、在线下超市不容易买到的品

因为我们做的是线上销售,而且从中国发到国外,这中间的物流快的话5天,慢的话10天,甚至20天。在如此漫长的一个时间内,选品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到,如果客人,他缺的是一种很紧缺的产品,他就是想现在就用、立马能买到的品。这种他就会去到便利店,去线下超市去买,他是不会在网上买的。

2、产品的客单价要在35美金以上

这里主要针对投广告的品,广告投放去引流的话,一定要给你的广告留出来一定的空间。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广告的成本是越来越高了,Facebook广告投放成本至少涨了5倍,所以如果你的产品客单价太低的话,可能真的不太适合用广告的方式去引流,自己去拍一些视频去引流都是可以的,但是并不适合广告引流的形式。

3、产品的毛利率要在60%以上

同样的道理,你要给自己的广告留出足够的空间。通常情况下,我们在独立站上卖的产品,它的一个售价的组成大概是这么几块:采购成本、运费及广告预算

假如说是一个100美金的产品,大概成本会占到20-30美金区间,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这个范围。第二块就是我们的广告,我们的广告大概会占30%-50%,就是100美金中间大概有30-50美金是广告的费用。还剩下40-20%之间这个空间就是我们的利润。你广告做的越好,这样你的利润就越高,但是,这一点定价是跟平台的定价逻辑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平台电商 拼的是自然流量的增长,所以要打价格战,但是在独立站上面 这个逻辑是不成立的,所以我们不能用成本定价的方法去给我们产品去定价,一定要把广告的成本考虑进去。

4、产品是否有5个以上爆款视频

TikTok上投放的时候,一定要去查一查这款产品是否有相关的爆款视频,而且至少要在5个以上,如果没有5个以上的话,就证明这款产品可能在TikTok上面并不是那么受欢迎。

当然了,我现在讲这些选品方法,你不管去做广告投放也好,还是去起账号也好,还是去找达人带货也好,都是非常非常有潜力的。

三、TikTok选品的几个误区

接下来我们也再谈谈,新手小白经常存在的几个误区,如果你能在最开始就知道哪些是误区就能少走很多弯路!

1、靠感觉选品

有些新手在选品的时候靠感觉选品,不看数据,他就看这个品或者说听谁偶然提了一句什么产品不错,然后他就去跑广告。像这种情况,选品成功的概率是很低很低的。

因为选品是一个理性决策的过程。它不是谈恋爱,靠感觉就能行的。一定要有数据化思路。如果你觉得这个产品好,它为什么好,好在哪里一定要有数据支持你的想法!

2、盲目的去跟品

盲目的看到哪些热卖的产品就去跟哪些,这种也是难选出一个好产品的。当然了,选品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跟品。

但是这个产品怎么跟,什么时候跟、什么时候不跟,哪些品能跟、哪些品不能跟,它是有讲究的,它不是盲目的跟品。

你要做一些基本的产品调研,知道说这个产品有多少人在卖,他们这个产品的周期处于一个什么阶段,他们做这个产品有哪些优势,你为什么能把这个产品做起来等等。

当你看到卖爆的一些产品的时候,可能这个产品已经在走下坡路了,你接着跟卖,即便是花了很多广告费也很难把它投出来。

3、执着挖掘蓝海产品

执着于挖掘一些所谓的“蓝海产品”、所谓的“利基产品”。其实跨境电商发展十多年了,真的不存在说有一个利基类目,或者有一个蓝海的市场等着你去挖掘,早被人占领完了。

当你发现一个所谓的利基产品的时候,好像发现新大陆了一样,实际上并不是没人去尝试过,而是大家都去试了,没有做起来而已,为什么没有做起来呢?可能这个产品它本身就不符合市场需求。

所以说大家不要去盲目的去追求创新,真正的创新都是从模仿开始的。真的没有万丈高楼平地起,有的只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站着巨人的肩膀上,才能比别人看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