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3年2月17日 0

巴西狂欢节到来,还未下手的外贸人可重点关注这几个品类

对于想做巴西跨境电商的人都知道,狂欢节绝对是巴西最重要的营销节点之一。在这期间,巴西人会上街解放天性,大胆地展示着自己的肉体,男人们会穿上各种暴露大胆的女装来吸引人们的注意,而女人们有的穿上暴露的衣服,有的甚至不穿,还有的会在身上涂满各种彩绘,然后一起上街进行狂欢。

这在我们看来是无法想象的,毕竟中国人的传统就是含蓄内敛,我们的节日里即便是欢庆,也是采取各种外物,比如烟花爆竹,而巴西人民直接用自己的身体表达出内心的狂欢热情。因此,服装、项链、舞会面具、化妆品等节日产品也成为这一期间的刚需,纷纷热销,对于卖家而言,积极探索“狂欢节经济”无疑也成为一大商机。那么潜力巨大、增势喜人的巴西市场,作为电商卖家或是外贸人,又该如何做好准备,抓住出海商机呢?

1.消费力可观。作为世界前十大经济体,巴西经济实力强劲,当地人民的消费力可观。由于巴西当地可享受免费医疗,小学至大学的教育免费,当地人民的额外可支配收入较多。相关数据显示,到2023年,巴西中高层收入者将分别达到58%和33%。而当地经济的增长,也刺激了这部分群体的购买欲。

2.在消费特点上,巴西人更看重产品的质量和性价比。同等条件下,如果卖家产品的耐用性比较高,则更受欢迎。与此同时,购买体验和售后服务也很重要。有研究数据表明,若卖家能够免运费,那么有近7成的用户更愿意网购。这些网购的群体,从年轻群体到熟龄人群均有覆盖。

3.购买途径上,由于巴西买家喜欢在Facebook等社交网站分享商品的生活习惯,人均每天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为3小时43分钟。若卖家能够利用社交媒体,如Facebook、Twitter 、WhatsApp等社交媒体去深化KOL、用户评价则能够有效并直接影响其购买决定。

总之,作为南美最大的市场,巴西绝对是重中之重,而电商(无论是跨境电商,还是国内电商)将是其未来重要的风口之一。如果卖家想随时了解最新商机,可以关注Soptop这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