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3年10月11日 0

谷歌账号辅助邮箱

Gmail 谷歌邮箱的辅助邮箱(Recovery email)是 Google 检测到你的 Gmail 账户存在风险登录时用来联系你的邮箱,并且辅助邮箱也可以用来接收登录验证码。今天我们将介绍如何查看和修改谷歌账号的辅助邮箱,让您的账户更加安全方便。

一、什么是 Gmail 辅助邮箱

Gmail 谷歌邮箱辅助邮箱即 Gmail Recovery email,当 Google 检测到你的帐号中存在异常活动或你不慎无法访问自己的帐号时,Google 会使用辅助邮箱与你联系。辅助邮箱不仅是一种登录验证方式,更是保护账户安全的重要措施。它可以接收到关于账户异常活动的通知信息,提醒您及时采取措施保护账户安全。

二、Gmail 辅助邮箱查看

要查看您的 Gmail 辅助邮箱,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打开 Gmail 网址:gmail.com,并登录您的 Gmail 邮箱。

2.点击右上角的头像,选择“管理您的 Google 账号”。

3.在左侧导航栏中点击“Security(安全性)”选项。

4.在安全设置页面中,您将看到您的辅助邮箱(Recovery email)。


三、Gmail 辅助邮箱修改

如果您需要修改 Gmail 的辅助邮箱,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在安全设置页面中,找到并点击“Recovery email”一栏。

2.系统会要求您验证 Gmail 密码以确保账户安全。

3.验证成功后,您可以输入新的邮箱地址(不是原来的辅助邮箱,而是您自己的邮箱),将其设置为新的辅助邮箱。

四、通过以上简单的步骤,您可以轻松地查看和修改谷歌账号的辅助邮箱。

请注意,辅助邮箱是保障账户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请务必确保辅助邮箱的准确性和可用性。定期检查和更新辅助邮箱,有助于您及时获得账户异常活动的通知,并便于您在遇到问题时恢复访问自己的账户。

谷歌账号辅助邮箱是保护您账户安全的利器,它不仅方便您的登录,还能及时提醒并防范账户被盗风险。建议您合理设置和使用辅助邮箱,以确保您的谷歌账号始终处于安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