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杂谈 · 2022年4月17日 0

ROI,ROAS,ACos三个概念理解

广告投放时,有几个概念经常容易混淆,尤其很多人把ROAS当成ROI来看了。

参考了下谷歌广告的官方文档,以及一些其他文档资料,整理如下:

假设我们是卖衣服的:销售价格100元,拿货成本:50元,广告费30元,利润20元;

ROI=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 = [销售额-(广告费+拿货成本)]/(广告费+拿货成本)

投资回报率 = [100-(30+50)]/(30+50)=20/80=25%

投资回报率>0,则盈利,小于0,则亏本;

ROAS=投产比

投产比 = 广告费:销售额

投产比 = 30:100 => 1:3.3 ,简称 3.3;

或者将公式倒过来投产比=销售额/广告费=》100/30=3.3

投产比,通俗点儿说就是销售额是广告费的几倍

ACos = 广告费在总销售额中的占比(亚马逊术语)

ACos = 广告费/销售额*100%

ACos = 30/100*100%=30%

ACos,通俗点儿说就是广告费在总销售额中的占比; ACos和投产比是相似的概念[ACos越低越好,投产比越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