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3年3月14日 0

案例分析:年售1.2亿美元的手机壳

有一款手机壳被誉为“手机壳中的爱马仕”,售价在75-100美元不等,是普通手机壳的十几倍,在全球中却拥有了大量的追随者,不少明星、知名人士都是它的忠实粉丝,几乎半个娱乐圈都能看到它的同款,它就是 CASETiFY。

CASETiFY凭借定制化的服务成为了增速最快的全球科技配饰品牌之一,在千禧一代中的占比达到七分之一。

CASETiFY售价如此之高,却有着如此广阔的市场,年售甚至能达到1.2亿美元,CASETiFY成功的背后,存在着哪些独立优势作为支撑呢?

一、做一款“自我表达”的手机壳

CASETiFY(中国香港品牌)成立于 2011 年,创始人 Wesley 发现当时的手机壳同质化严重且不具备创新意识,作为传播设计专业出身的 Wesley 想到要做一款“自我表达”的手机壳。

彼时社交媒体也开始盛行,于是 Wesley 和好友 Ronald 乘上了 Instagram 的顺风车,利用业余时间开发出应用程序 Casetagram(即 CASETiFY 的前身),用户可自行将社交软件上的图片或者相册内的照片通过程序内的多图模板,自定义属于自己的专属手机壳,待制作好后邮寄至指定地址。

这种定制方式虽然在现如今非常常见,但在十几年前的市场环境中,Wesley 的思维是极具前瞻性的,也成为了最早进入手机壳这一细分市场的创业者。

Casetagram 真正大火是在成立的两年之后,知名英国厨师 Jamie Oliver 向他的 Twitter 粉丝推荐了 Casetagram 的手机壳定制服务,大量流量涌入,甚至导致网站一度崩溃。

2014 年 Casetagram 改名为 CASETIFY,意为让手机壳具备个性化和创意化。

前期他们在应用程序内推出了“每月一个新手机”的订阅制服务,用户单月支付 10 美元订阅费,即可每月定制一个手机壳。通过订阅制的模式,加强了与用户间的粘性,为品牌的知名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线上线下双开花的 DTC 品牌

CASETiFY 的手机壳已经销往北美、韩国、日本、欧洲等 180 多个国家,至今已售出超 2500 万个手机壳。据有关数据显示,2021 年 CASETiFY 的销售额已达到了 1.2 亿美金,目标至 2025 年全渠道销售实现 30 亿美元销售额。

CASETiFY 可以称得上是线上线下双开花的成功 DTC 品牌。

1、线上渠道

在线上渠道方面,其官网流量已经达到了 670w,平均每个到站用户的访问近 9 个页面,跳出率仅 38.26%,证明用户粘性强、页面具备吸引力、能够体现网站在内容设计与页面的承接上做的比较好,能够吸引用户一层一层的在网站上进行探索,用户在网站上也能够接收到更多的信息,从而促进转化。

网站上除了个性化定制服务外,现在还增加了 IP 联名、艺术家设计、影响者系列以及经典印花系列等等。

(1)个性化定制

除了早期的来图定制,CASETiFY 的定制服务开始了 2.0 版本,CASETiFY 官网的下单页面,我们可以发现,从手机型号、版本、款式、材质、颜色、图案、字体都支持自定义设置,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从而打造更贴近于客户个性化的手机壳。当用户选择好参数之后,CASETiFY 便可以展示最真实的效果图,帮助客户做出正确的购物选择,这点是许多定制化品牌无法做到的一点。

(2)艺术家设计

如果说图案定制可以满足消费“自我表达”的需求,那开发艺术家系列则是为了提供更具备艺术性和独特性的手机壳产品,并且也能为当代艺术家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作品及才华的平台。同时,也能和其他的手机壳品牌形成差异化。

目前合作的设计师来自世界各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英国、德国等,合作的艺术家已经达到数百名。

艺术家们可以上传自己的作品,再经由网友票选出最受欢迎的设计稿件进行量产,这些手机壳通常以限量发行的方式推出,并由 Casetify 的生产团队合作生产和制造,而被采用的艺术家则会得到销售分成。

(3)IP联名

通过 IP 联名可以为品牌带来更高的话题度,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曝光度,可扩大品牌的受众,增加产品的吸引力和购买欲望。

CASETiFY 目前在联名上主要可以分为四大类:

①知名影视 IP,例如迪士尼、漫威、海贼王、以及去年大热的鱿鱼游戏等等,推出与这些 IP 有关的手机壳、手表带和其他周边产品;

②与明星的联名,例如与BTS、black pink、Billie Eilish 等知名音乐人进行合作,利用粉丝经济,提升品牌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并且利用明星效应,可以提高品牌的高溢价能力;

④艺术联名,与法国卢浮宫、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等等进行合作。

CASETiFY 根据该联名项目,开发了专门的应用程序 CASETiFY Colab,可允许不同的品牌、艺术家、时尚设计师等与 CASETiFY 合作,共同设计和推出手机壳、手表表带、电子产品配件等周边产品。

并且,该联名系列有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在于饥饿营销的善用,物以稀为贵,在产品发售前,用户可提前进行排号,用户可以查看 CASETiFY 过往的联名系列,所有联名款均是限时限量发售。

2、线下渠道

作为一个专注于销售手机壳和其他移动配件的品牌,CASETiFY 有异于其他手机壳企业的魄力,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开设了多家以手机壳为卖品的中高端门店,包括在国内、日本、韩国、泰国等地均开设了快闪店。

CASETiFY 的门店装修风格充满了色彩和艺术元素,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方位的视觉享受,不仅是一个销售场所,更是一个充满艺术感和时尚感的场所。

门店提供了个性化定制服务,消费者可以在门店内选择手机壳并上传个人照片,即可在当场拿到定制的手机壳。此外,CASETiFY 门店即使在寸土寸金的商圈中心仍为消费者提供了休息与手机快充的区域,将顾客服务做到极致。

此外,CASETiFY 通过不断推出联名款产品和与艺人合作举办线下快闪活动等方式,与消费者建立直接联系。例如与 BLACKPINK 的联名发布,CASETiFY 曾在中国香港旗舰店举办线下快闪活动,在现场还原 BLACKPINK MV 当中的布景,吸引消费者前来打卡,以此发布至社交平台。

通过 CASETiFY STUDiO 的开设,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与传统科技配件门店截然不同的消费体验。

三、全渠道社交媒体矩阵

CASETiFY 很明确他们的目标受众就是年轻人,特别是对时尚和个性化有追求的年轻人。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积极活跃,喜欢分享他们的生活和风格。因此,CASETiFY 在社交平台上也是选择了年轻人相较活跃的平台,如 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ik Tok 等,打造全渠道的社交媒体矩阵。

通过分析 CASETiFY 的品牌案例可以发现,极具个性化和创意化的设计是其独树一帜的竞争力。中国卖家可以借鉴其品牌的发展战略,帮助自己的品牌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