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3年3月15日 0

抓住斋月流量的营销秘诀

斋月是穆斯林最圣洁最重要的一个月,堪比西方的圣诞节和中国的春节。全世界约有20亿人口庆祝斋月,购买潜力极强。

一、选品建议

1、服装配饰

在开斋节的第一天穿上新衣服是穆斯林的传统,除了准备高品质的传统又时尚的服装,还可以选择与斋月相关的戒指、手链等产品。

2、家居装饰

斋月期间为了营造节日气氛以及迎接客人,许多家庭会置办一些家居产品,例如地毯窗帘、墙贴、气球、灯具等。通常带有伊斯兰文化元素的产品会更受欢迎,比如月牙造型的灯具。

3、美妆个护

斋月期间工作时间缩短,有更多的闲暇时间,消费者会在仪容仪表上花费更多的心思。根据TikTok2022年斋月营销数据来看,美妆个护位列第三。

4、3C家电

移动设备是斋月期间人们休闲娱乐的主要工具,电子产品和配件有着很大的市场。并且斋月期间穆斯林有在家招待客人的传统,厨房家电和用具也备受欢迎。

二、营销策略

斋月开始至开斋节结束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卖家需要有一个完整的分阶段计划,提前做好准备。

1、斋月前

(1)选品定价

在斋月前卖家需要不断测品验证出爆款产品,并通过市场调研进行定价。

(2)店铺装修

例如优化斋月元素的店铺主页、商品详情页、产品图及标题。

(3)社媒曝光

斋月前在社交媒体上利用热门话题,输出有节日气氛的内容将卖点和折扣传递给用户,增加品牌的知名度和产品曝光度。

(4)节日问候

在斋月前发送亲切的本地节日问候给老客户,吸引他们进行复购。

2、斋月期间

(1)选品更新

进入斋月后,我们可以针对用户的反馈来调整选品。

(2)促销活动

利用直播、短视频、广告在不同的社媒上传递营销信息,在最后的阶段加大促销力度,清理库存。

3、开斋节

整理出出单较高的品类,为复购和明年的斋月选品做准备。并且进行最后一波促销清理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