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杂谈 · 2023年5月25日 0

不知从何入手?新手必看的TikTok视频快速制作攻略来了!

TikTok近几年可谓是风头正盛,快速增长的用户数量,使其流量池处于不断扩张的状态。虽然其也面临着一定的争议与困境,但就目前而言,TikTok仍然是跨境卖家可以考虑的推广引流平台之一,尤其是对于东南亚的卖家来说。

TikTok作为一个短视频平台,利用短视频来进行营销,是最符合平台特性的。不过新手在做时,往往会面临不知道从何下手的难题。那么新手入门TikTok营销,有哪些能够快速上手的策略吗? 

系列视频

制定一个系列主题,然后根据策划好的主题来创作内容。这种模式的优势在于,一方面能够保证内容的垂直性,避免做着做着就做跑偏的情况出现,另一方面内容会更具有逻辑性,方便用户阅览。

此外系列视频也能持续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增加浏览量。当用户对你的视频感兴趣时,他们不仅会关注你接下来新出的视频,同时还会去浏览你过往发布的视频,增加整体的播放量。

Shoptop温馨小贴士:卖家可以策划多个系列视频,并将其分好组,尤其是B2B卖家,这样会让你的账号看起来更加专业,从而提升客户信任感。

趋势内容

趋势内容会是卖家洞悉热门趋势,寻找灵感创意的最佳渠道。趋势内容包括音频、话题、滤镜等。

音频:每隔一段时间,TikTok上就会有一些音频内容迅速爆火,包括音乐、轻音乐、影视原声、创作者音频等,这些都是卖家可以利用起来的。点击“Trends”,即可查看热门音频。不过要注意的是,卖家将其用于商业推广时,一定要注意音频的版权归属,创作者音频要记得征得本人的同意,如果对方并未公开免费商用的话。

话题:根据热门话题标签来创作内容,并附带上热门标签,一方面可以为卖家带来更多的流量,另一方面也能解决创意匮乏的问题。

Shoptop温馨小贴士:只参与与自己相关的话题,强行蹭热度,是不可取的。

滤镜:滤镜同样是非常容易在TikTok上引起病毒式传播的元素,使用热门滤镜,往往能使平台用户停留下脚步。不过滤镜的选择方面,卖家要充分考虑其与品牌调性一致性的问题。

视频回复评论

根据用户的评论来制作一期回复视频,这一方面能够解决用户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让用户感觉自己是被重视的,从而提升对卖家的好感度。

此外用户评论,也是卖家创作视频时,可以重点考虑的方向之一。用户评论的内容,就是他们所关心的,所以会更有可能获得较高的浏览量。最后卖家要注意的是,营销做到后期,在收集到足够多的视频数据后,就需要对其进行分析,然后细化调整运营策略。

我们Shoptop是国内一家由多年海外数字营销团队创办的,也是基于SAAS(软件及服务)的独立站建站服务平台。业务范围覆盖网站搭建、品牌营销、运营指导、支付成单等独立站出海全流程。从建站到营销,Shoptop致力于为中国出海商家提供一站式独立站SaaS建站出海解决方案。服务的客群包括新手卖家、平台转型卖家、DTC品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