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站 · 2023年5月31日 0

Shoptop带你了解东南亚主流线上支付方式,助力独立站卖家出海扩展业务!

随着全球化的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国际市场。对于电商卖家来说,拓展海外业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进入新市场之前,了解当地的支付方式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将着重介绍东南亚各国的主流线上支付方式,帮助独立站卖家更好地了解这些市场和扩展业务。

一、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也是拥有最多活跃网民的国家之一。在印度尼西亚,最流行的支付方式是电子钱包,如OVO、GoPay和Dana等。这些电子钱包不仅可以用来支付商品和服务,还可以用来购买公共交通票和储存现金。此外,印度尼西亚还有一种叫做“银行转账”的支付方式,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应用或ATM实现。

二、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是一个发展迅速的国家,也是东南亚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在马来西亚,最流行的支付方式是信用卡和借记卡。此外,马来西亚还有一种叫做“Maybank2u”的在线银行服务,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转账和支付。马来西亚人民对于支付安全和保护个人信息非常重视,因此安全性较高的支付方式更受欢迎。

三、泰国

泰国是一个旅游和制造业大国,在泰国旅游业和电商业中使用线上支付方式的人数也越来越多。泰国最流行的支付方式是电子钱包和信用卡。在电子钱包方面,泰国最受欢迎的是GrabPay和TrueMoney。此外,泰国还有一种叫做“PromptPay”的支付方式,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或ATM实现转账和支付。此外,泰国也有一些人还喜欢使用线下支付方式,例如便利店或超市的收银台支付。

四、越南

越南是一个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在越南,最流行的支付方式是银行转账和电子钱包。越南的电子钱包主要有Momo、ZaloPay和ViettelPay等。此外,在越南购买商品和服务时,还可以使用信用卡和借记卡。

五、菲律宾

菲律宾是东南亚最大的英语国家之一,也是一个拥有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国家。在菲律宾,最流行的支付方式是电子钱包和信用卡。菲律宾最受欢迎的电子钱包是GCash和PayMaya,这两种电子钱包可以用来支付商品和服务,也可以用来转账和提现。

总结:

以上是东南亚各国的主流线上支付方式,独立站卖家在拓展海外业务时,可以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支付方式。同时,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市场,建议卖家在商品定价和营销等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希望本文可以为独立站卖家拓展海外业务提供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