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top · 2023年3月9日 0

多国户外露营经济掀起热潮,跨境电商有哪些爆品?

目前在TikTok等多个社交媒体上,关于露营等户外休闲运动的视频受到海外群体的广泛关注,播放量达到数亿。由此可见,包括露营在内的各种户外产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那么在户外露营掀起热潮的背景下,有哪些爆款趋势?跨境卖家又该如何应对?

一、市场观察

1、欧洲

根据市场调研,欧洲市场的露营爱好者更喜欢远足、攀岩、登山等活动,因此他们对轻便的露营帐篷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

2、美国

在美国,每年会有大约4000万人参加露营活动,主要包括房车露营、帐篷露营和后院露营,总体来说,当前美国的露营市场比较成熟,而且相关产品的需求量也比较大。

3、其他

目前,东南亚的民众对露营和汽车旅行有着浓厚的兴趣,户外用品市场在迅速发展。

二、选品指南

露营产品本身具有防水防污、耐磨耐储存以及易收纳折叠等特性,非常适合长途物流运输和长时间存放,产品折算率很低,相较于其他品类,在跨境电商行业具有很大的优势。

对于想要涉足露营产品的卖家而言,一定要了解其细分品类。

露营的产品品类相当丰富,主要设备为露营帐篷。露营帐篷根据不同的功能,又可以细分为宠物帐篷、车用帐篷、专业露营帐篷等。

除了帐篷以外,露营所需的配备装备还有折叠桌椅、睡袋、天幕、餐垫、篝火野炊锅具、户外照明、储能电源等产品。

海外不同市场的买家喜好会有所不同,不同平台、不同市场的卖家购买力也有所差异。在选品方面,卖家朋友们可以针对主要销售市场、平台的竞品、海外销售趋势、海外买家画像等多个维度来进行对比分析。